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feb/16/today-sp4.htm

美拳王:「林書豪是個好球員,但他轟動球壇只是因為他是亞洲人,黑人球員每天晚上都繳出和他一樣的成績,可是他們從來都沒有得到應有的肯定。」

有在看新聞就知道,林書豪已經締造了許多新記錄,在一個初出茅廬23歲的小伙子身上可堪說是奇蹟,

或許他沒有LBJ神勇,也沒有Wade犀利,

從他每一項新記錄只顯示一件事,他被忽略太久了,

早就能打nba的球員,甚至可說是nba一流球員,但只能被派上場打發垃圾時間,

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林書豪三個字,是同學傳來影片,告訴我這個人蠻強的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是亞裔美國人,

看完影片我也覺得他頗強,可是選秀沒有上。

沒上?代表實力不夠吧。或許以我外行人的眼光他真的蠻強,但對於籃球殿堂的nba舞台來說,他還太嫩了。

我如此想。

之後報紙上陸續有他相關的新聞。

我也沒仔細看,感覺記者ㄧ直在炒新聞。

頂著哈佛光環,又流有台灣人的血,真的是個很適合炒新聞的對象。

直到某天睡起來,林書豪三個字忽然爆紅,迅速的襲捲全亞洲,全美國,佔滿了紐約各大報。

林書豪的肌耐力有可能一天內增強好幾倍嗎?

不可能。

他的投籃命中率有可能一天內翻高嗎?

不可能。

他本來就是那麼強。

已經強好久了,還再持續續變強

只是教練沒眼光罷了。

成功者背後所隱藏的心酸不是外人所能暸解。

林書豪說:「永不放棄。」這四個字,箇中滋味大概只有他能真正體會。

唯有相信,才有機會辦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衍地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